雛型設計與製作
Prototype Design and Development

李峻德

課號|5754
學分|3.00
時數|3.00
類別|A類
選別|選修

介紹UX使用者經驗設計師如何進行概念發想,並逐步發展、成形與演進。雛型設計是一項探索設計空間與發展設計概念的過程,常見的雛型設計技巧包括塗鴉素描(scribble sketching)、相片軌跡(photo traces)、紙上原型(paper prototype)、系列場景的故事分鏡(storyboards)、紙版雛形( cardboard mock-up)、情境模擬影片( video prototype simulating user scenarios)與功能有限的數位雛形(digital prototype with limited functionality)等。

課程第一部分探索資訊視覺化的練習(海報設計、介面設計元素等);第二部分聚焦在VR360雛形建構與EFP影像生產。課程最後會介紹最受歡迎的即時開發平台—Unity在VR環境中可能的設計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