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運算與人機互動
Design Computation & Human-Machine Interface

王識源

課號|1723
學分|3.00
時數|3.00
類別|A類
選別|選修

近年來,伴隨著工業機器人技術的成熟發展下,機器人除了應用在自動化的生產線外,在全球各地的學術研究機構或是科技新創公司也正如火如荼地探索工業機器人在建築、設計與藝術上之應用。

課程以”Creative Painting with Industrial Robotic Arm”工業機器人創意繪圖為主軸,透過電腦程序(Computer Programming)、機器人運動(Robot Motion)、與不同種類的繪畫媒介(如噴漆、3D列印等),探索一個新穎且可以跨越二維平面限制之繪畫創作過程。課程中學員將學習到如何使用直覺化之設計運算工具,模擬與控制機器人之運動路徑,並學習如何透過三維繪圖軟件與數值製造工具,打造機器人末端之繪畫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