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運算與人機互動
Design Computation & Human-Machine Interface

王識源

課號|1629
學分|2.00
時數|2.00
類別|C類
選別|選修

自工業機器人大幅運用於製造業,如汽車裝配、噴漆、焊接、搬運等繁重的工作。近年來,伴隨著工業機器人技術的成熟發展下,工業機器人除了應用在自動化的生產線外,在全球各地的學術研究機構或是科技新創公司也正如火如荼地探索工業機器人在建築、設計與藝術上之應用。本次課程將以”Creative 3D Printing with Industrial Robotic Arm” 工業機器人創意3D列印為主軸,透過電腦程序(Computer Programming)、機器人運動(Robot Motion),與3D列印工具,探索一個新穎的且可以跨越二維平面限制之創作過程。課程中參與之學員將學習到如何使用直覺化之設計運算工具與離線工業機器人模擬軟體。加入”設計運算與人機互動”課程,創作屬於你與工業機器人獨特的3D列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