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簡歷】
洪浩鈞
• 現任Üroborus_studioLab 共 序 工 事 建築設計事務所 創辦人及設計主持人
•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專任講師
• 英國倫敦大學巴特雷建築學院建築碩士、英國布萊頓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碩士,曾任英國海澤維克工作室 ( Heatherwick Studio ) 資深設計師及上海駐地建築師。 於2017年創建 Üroborus_studioLab 共 序 工 事,主要作品包含鳳嬌催化室、北港國小教室改造計畫及新店高中圖書館改造計畫等,並榮獲2021年金點設計獎、2020年金點設計獎空間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2019年老屋新生大獎、TID台灣室內大獎金獎、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等獎。致力於建築空間、地景設計、風土材質轉化及多面向設計共工合作。
【演講簡介】
• 田野、山林、海洋、物種、島嶼
• 宗廟、祭典、節氣、神木與石頭公
• 傳統、現代、混雜、本土、國際
原本,散步只是個讓思緒暫時脫離設計的動作,但散步所見到的有趣事物反而形成我設計創作的靈感來源,從台北散步,到西方歐陸散步,再回到土生土長的台灣島嶼再散步,散步變得像是一種進入設計的儀式,只是原本希望的暫時脫離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