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簡歷】

朱盈樺

英國西敏寺大學媒體藝術教育研究中心博士(Practice-Based)、倫敦Goldsmiths攝影與城市文化學系碩士,現任教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 曾獲選多次藝術家駐村計畫,於墨爾本皇家理工學院、澳門大學、紐約 Residency Unlimited、東京 Tokyo Wonder Site 駐村創作,因為藝術展演及駐村的關係在不同城市間移動,利用攝影中的場面調度(mise en scène)特性,探索個人記憶與空間的關係。最近開始關注當代生活中媒介意義的轉換,尤其是數位時代的書誌創作現象。

【演講簡介】

場面調度(mise en scène)一詞,出自法語🇫🇷
是影視創作的一種表現手法,本質上指的是「視覺主題」或「講故事」
畢業於英國西敏寺大學 媒體藝術教育研究中心的講師朱盈樺
擅長由場面調度特性出發,探索個人記憶與空間的關係
解讀當代社會對城市的曖昧與想像,並逐步創作出自己獨有的城市學🏙
在本場講座中,除了探討如何運用生活實驗,介入日常的週而復始
也可以聽到朱盈樺講師分享,數位時代的書誌創作文化現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