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簡歷】

黃偉軒

擅長動畫及投影。作品包含劇場影像、聲響、聲音-影像等多種形式。曾受邀至國立台灣美術館、伊日藝術臺北空間及南海藝廊等參展。曾參與失聲祭、混種現場聲音影像演出,並擔任河床劇團、狠劇場、兩廳院製作等影像設計與執行,現居台北。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碩士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學士

影像創作者,創作多以數位影像及動畫為主,作品形式多元含括如劇場影像、聲響、聲音─影像等。黃偉軒的作品主要關注於如何藉由數位拍照建模的影像再敘述一個曾經存在或僅存於想像中的空間,重新構築出人和居處的環境在過去與未來及想像與真實之間種種浮動的關係。作品曾受邀至法國CHRONIQUES:數位想像雙年展、巴黎104藝術中心、美國科羅拉多州林肯中心、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地展出。亦曾參與臺中歌劇院、失聲祭、混種現場聲音影像演出,並擔任兩廳院、臺北藝術節製作等影像設計。目前正與荷蘭烏特勒茲劇院進行沉浸式VR共製計畫。

【演講簡介】

影像對你而言,是時間?是記憶?還是存在的當下👀
對講者黃偉軒而言,影像是敘述曾經存在或僅存於想像中的空間
如何藉由數位拍照建模的影像,重新構築出人和居處的環境
並描繪過去與未來及想像與真實之間種種浮動的關係
讓觀眾逼近他曾經以身體感受的空間經驗,是黃偉軒對影像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