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與設計
Artifitial Intelligence and Design

陳乃君

課號|1703
學分|3.00
時數|3.00
類別|C類
選別|選修

本課程將提供人工智慧(AI)相關的演算法以及相關的實務應用,為學生提供所需的知識和信心,幫助學生將人工智慧的知識與應用為未來的創新,創造高效和可持續發展的設計。本課程將分成三部分:

第一部分將介紹人工智慧(AI)相關的產品及應用 。

第二部分將介紹人工智慧(AI)相關的演算法及如何將概念轉換成程式語言,本課程將從基礎的程式語言教到人工智慧(AI)程式語言的基本運用,包括核心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到深度學習及相關的應用在自然語言處理,電腦視覺。

第三部分學生可以分組或個人方式繳交期末設計產品或應用。相較於電資學院重視演算法的原理與程式設計,本課程更著重在對人工智慧(AI)相關的實務應用。

本課程不會有任何考試,但會請學生提出設計提案並運用程式語言做部分概念證明(proof of concept)其設計產品或應用,可分組進行或個人操作。